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菲林格尔连续四跌停 公司多方面回应股价异动

2019-11-28 01:26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从行业整体来看,房地产调控使得地板行业面临较大压力。整个行业处在加速洗牌的阶段,大量的中小品牌退出地板行业,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向龙头企业倾斜。”菲林格尔董秘孙振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11月26日收盘,专注于木地板制造的老牌企业菲林格尔的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公司股票于11月21日、22日、25日、26日连续4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40%。日前,公司对此进行了多方面回复。

    菲林格尔25日在公告中披露,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也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相关订单、合同正常履行。

    其次,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面对市场有些声音对其股东户数变化及应收账款等问题的质疑,菲林格尔在26日晚间公告中进行了回复:公司2019年三季度末股东户数为3258人,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586人,较三季度末增加1328人,增加40.76%。且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终止股票上市的情形。

    应收账款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菲林格尔应收账款净额为836.5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55%,较期初的96.03万元增加740.55万元。原因为期间代理商授信增加所致。由于期初基数较小,致使变动比例波动较大,公司应收账款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处于较好的控制范围之内。

    “受房地产精装化相关政策影响,建材家居行业企业均在实施业务模式变革。在此背景下,公司亦积极推进工程项目的业务发展,支持代理商加快开拓工程市场,实现业务增量。”孙振伟表示。

    此外,对于高管减持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管减持是因为公司在实施股权激励时向银行贷了一部分资金,短期面临还款压力,才减持了部分股票,所占公司总股份比例较小。”

    根据此前发布的减持计划,菲林格尔总裁刘敦银持有公司135.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89%。公司财务总监陶媛持有公司67.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5%。二人自2019年5月24日至2019年11月23日期间,将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按市场价格分别减持股份。

    其中,刘敦银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3%。陶媛减持公司股份1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8%。目前,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同时,菲林格尔产品由于具有品牌、品质、环保、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增长略高于整个行业增长。今年公司加大了工程、家装等渠道方面的资源倾斜力度,在这两个领域有一定的增长,公司的定制家居板块也取得了较快的增长。“未来,公司将在夯实地板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定制家居板块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快地面、墙面及装饰装修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力争实现长期稳定的增长。”孙振伟再次表达了充足的信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