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恒电气签订储能项目开发协议 深入布局储能市场

2019-11-22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11月21日晚间,中恒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网江苏南通分公司,就用户侧储能项目合作事项签订了《储能项目开发协议》,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约200MWh,预计总投资约2亿元,经营期限10年。

    中恒电气方面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深入布局储能市场,扩大产业规模,形成基于云平台的产业链生态,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不仅是在储能领域长期合作基础上对公司储能系统及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更进一步加强公司储能技术优势和地方区域资源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恒电气乘上了“5G概念”的快车,公司面向5G超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超高效预制式10KV直转HVDC供电系统,通过磁路和电路的创新,集成10KV配电、变压器、低压配电、直流不间断电源等,转化效率高达98.5%,减少占地面积50%。

    “这是一个颠覆性的创新产品,目前公司已经申请多项专利;该产品技术门槛较高,涉及的技术领域也比较宽,需要多年的技术布局和产业融合,”公司董秘在接受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对公司的产品与技术非常有信心,“目前唯一的竞争对手是我国台资企业台达,预计短期内国内其它厂家不具备研发基础和条件。”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