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创股份全面投入大湾区环境治理 中标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EPC+O项目

2019-11-21 15: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根据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1月2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首创股份作为牵头单位,与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陕西工程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五乡、大南联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第3次)项目。

1.jpg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67亿元,其中标金额为46.99亿元,合作期限为96个月(含建设期36个月),运营管理期5年。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截污工程(包括截污管网、分散式一体化处理工程)、管道检测与修复工程、清淤工程、河涌养护工程、水务信息化建设工程、亲水滨岸工程、水系循环及补水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单座预处理系统、人工湿地处理系统等内容。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有三大亮点,一是深入粤港澳,助力大湾区环境治理;二是上中游统筹治理双保险;三是与央企合作的双赢模式。

    从京津冀到长江大保护,首创股份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大局下,为重点区域环境改善默默耕耘。盘点首创股份在粤港澳大湾区水环境治理市场,2018年,中标中山市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EPC+O项目,总投资约50亿。此次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五乡、大南联围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第3次)项目同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

    上文还提到,2018年底,首创股份中标中山市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EPC+O项目。此次中标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五乡、大南联围流域)EPC+O,正是其上游部分,从治理角度来说,更加有利于整体统筹,资源整合及效益最大化;从项目角度来说,可以相互协同实现治理效果的双保险。

    首创股份凭借运营优势和央企实现全面的合作,带来自身增长的同时,实现央企在环保行业的战略扩张;对行业来说,央企的加盟,对引领行业规范也有着积极作用。

    实际上,今年以来,首创股份的“生态+”战略持续推进。

    业内认为,2019年以来,首创股份“生态+”战略下的五大增长点中,轻资产模式的发展是重要一环,从安徽省合肥市蔡田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DBO项目采用EPC+O的运作方式,到今天又一个重大EPC+O项目落地,可见其战略的稳步推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