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微光股份与德国FEAAM公司达成合作 布局全球扩大海外销售

2019-11-20 20: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微光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经历了艰难的创业初期,微光股份如今已成为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生产的冷柜电机产量世界第一,外转子风机、ECM电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11月19日晚间,微光股份发布公告称,与德国FEAAM公司经友好协商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将在电机、风机、驱动与控制等产品的设计开发、性能优化、成本控制以及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逐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与德国公司确立合作关系,是继月初接待境外投资者调研后,微光股份为扩大国外销售分布战略迈出的坚实脚步。11月8日,公司接待了韩国华宜资产运用株式会社的投资者调研,双方关于微光股份的市场发展前景、主营产品利润增长情况、闲置资产规划等问题展开了对话。

    “公司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开展‘快研发、抢订单、强管理、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工作,”公司领导层在接受投资者问询时表示,进一步稳固公司主营产品在国内外领先的地位,拓展产品在电力、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加大节能高效电机、伺服电机、驱动与控制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水平,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

    三季报中显示,今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26.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53.22%,高于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

    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0%至80%,为1.56亿元至1.7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我国微电机市场将呈现长期需求旺盛局面,2015年-2020年我国微电机产量复合增速有望达6.5%。微光股份旗下微电机产品主要分为冷柜电机、外转子风机和ECM电机,其需求与冷链物流市场关联较大。

    新时代证券在研报中提到,受益于网购、生鲜电商、蔬果宅配等消费的快速增长,冷链物流需求持续打开,2017-2020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有望保持22.6%复合增速。冷链物流快速发展带动冰柜、冷库、冷藏车等冷链物流设备市场的迅速扩大,微电机下游需求旺盛。

    业内分析师认为,得益于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前景广阔、需求持续打开,微光股份此类高新科技公司旗下产品未来需求增长空间较大,新兴应用领域前景广阔。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