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第10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花落吉祥航空 已成后者主力机型

2019-11-21 15: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19年11月20日,吉祥航空正式接收该公司的第六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该机也是中国民航业直接购买的第100架波音787。为了纪念这一新里程碑,飞机在机头上喷绘了“中国第100架787”的纪念标志。

    “今天标志着我们与中国民航业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波音民用航空市场销售中国区副总裁高思翔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期望继续拓展与中国民航界的合作,以应为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高思翔还透露,波音正在升级位于其上海培训中心的787模拟机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支持中国用户。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能够接收这架具有特殊意义的787飞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吉祥航空787机队运营已超过一年,运营水平保持盈利状态,对公司整体发展起到的积极正面作用。波音787已成为吉祥航空主力机型之一”。

    据了解,787梦想飞机是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民用宽体飞机,自启动以来已经获得超过1400架订单。约900架梦想飞机已经在世界各地投入使用,帮助航空公司开辟超过250条新的直飞航线,并节约了超过2000多万吨燃油。

    在中国民航运营的最长的十条航线中,三条由波音777执飞,其余七条由波音787执飞。这些中国787远程直飞服务包括厦航的福州-纽约航线、海航的重庆-纽约航线、南航的纽约-武汉航线和国航的洛杉矶-深圳航线等。

    公开资料显示,吉祥航空共订购了10架787-9梦想飞机,截止2019年10月已交付5架。其优异燃油效率和远程飞行能力帮助吉祥航空开辟了全新远程航线,包括今年6月开通的其首条洲际航线上海-赫尔辛基。目前已交付的5架787在包括赫尔辛基航线在内的吉祥航空国内外与地区航线运行。吉祥航空将继续使用787开辟包括上海-雅典在内的更多远程航线。2020年春夏季计划开通曼彻斯特、都柏林、冰岛以及雅典的航线,继续布局欧洲航点。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