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继峰股份向继烨德国提供担保用于收购格拉默

2019-11-19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1月19日,继峰股份发布公告,为全资子公司JiyeAutoPartsGmbH(以下简称“继烨德国”)提供不超过17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62亿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5年。

    据悉,2019年1月24日,继烨德国向Commerzbank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德商行”)贷款17600万欧元,用于收购GrammerAG(以下简称“格拉默”),贷款期限为一年,并可续期。根据贷款协议的相关约定,公司MAR程序完成后,需对上述贷款事项提供担保。

    资料显示,继烨德国目前直接持有德国上市公司格拉默84.23%的股权。继峰股份表示,继烨德国每年有稳定的分红收益来源,充分考虑了继烨德国的还本付息能力后,本次担保的整体风险可控。

    格拉默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座椅总成和乘用车座椅零部件供应商,继峰股份此次收购格拉默完成后,将从座椅配件领域进入到价值量更高的商用车座椅系统领域。

    上海证券研究员黄涵虚分析认为格拉默业务覆盖乘用车内饰及商用车座椅系统,主要客户包括大众、戴姆勒、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等,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164.14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4.41亿元。通过对格拉默的收购,公司将利用其技术和渠道有效布局中控和商用车座椅等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此外,公告显示,截至11月18日,继峰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23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42亿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上述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8.56%,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