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鹰股份连发两份激励草案 严密考核指标彰显公司信心

2019-11-19 01:59  来源:证券日报 刘丁平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1月17日晚间,宝鹰股份连续发布《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两份激励公告。

    公告显示,宝鹰股份拟使用公司第一期回购方案回购的不超过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47%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初始覆盖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27人,被激励对象将以3.03元/股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公司股份。员工持股计划的最长锁定期为24个月,分两年按照50%、50%的比例完成业绩考核后才能解锁。

    与上述计划一同公布的《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宝鹰股份拟通过定向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授予激励对象8445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6.30%)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7145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6.13元。在达到相应业绩考核要求后,分三年按40%、30%、30%的比例进行行权。预留1300万份股票期权,占本激励计划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比例为15.39%。

    宝鹰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激励计划,建立和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有助于激励对象更大限度贡献个人价值,激发活力,从而做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提升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实现公司价值不断攀升,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彰显了公司价值共享体系,公司预留的1300万份股票期权或将用于吸引更多可以为公司发展带来实质效益的优质人才加入。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健全的人才发展机制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记者注意到,宝鹰股份此次激励草案的业绩考核标准均涵盖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公司层面业绩指标为公司营收增长率或净利润增长率,同时也设置了严密的个人绩效考核。

    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显示,第一个解锁期需要满足2020年营收同比2019年增长率不低于15%或2020年净利润同比2019年增长不低于15%其中一个要求,第二个解锁期需要达成2021年营收同比2019年增长不低于25%或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5%。

    股票期权计划草案显示,相关行权期有严格的业绩要求。其中,以2019年为基数的情况下,第一个行权期需实现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15%或同比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第二个行权期要满足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25%或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5%;第三个行权期要能达到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35%或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5%。

    上述负责人表示,严密的考核指标可以使激励对象充分意识到与公司、股东价值共享的前提是更大限度的贡献个人价值,从而激发其活力,为公司营收增长、利润增长提供保障,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上市公司长效稳健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