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股东鼎力协助 佳沃股份青岛设厂加码海产深加工

2019-11-11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1月8日,佳沃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将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在青岛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佳沃臻诚,主要为为消费者提供全球优质海鲜产品,实现全通路服务,以及初级食材到精深加工产品的生产供应。《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佳沃股份加快在多种水产初级产品深加工领域的投资,背后闪现大股东身影鼎力相助,为加快全球通路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落子青岛建设深加工能力

    佳沃股份在青岛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佳沃臻诚,主营业务为食品批发、进出口;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佳沃股份对此积极评价,认为设立佳沃臻诚有利于加强公司产品引进、新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综合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既有资源,更加高效地响应青岛周边及中东部地区市场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有利于公司业务布局,增强公司新品研发能力,提高公司在食品生产供应领域的实力,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这早已不是佳沃股份第一次在青岛投资。2017年,佳沃股份通过增资方式取得青岛国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星)控股权,在青岛水产加工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天眼查系统显示,青岛国星是一家从事冷冻海洋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加工及销售的综合性企业,可加工狭鳕鱼、北极甜虾、南美白虾、格陵兰比目鱼、红鱼、真鳕鱼等多种高端水产品,向上游对接国际大型捕捞船队,向下游对接德、法、英、美等国家的二次加工企业、经销商和连锁超市等,已深深嵌入水产行业全球供应链体系当中。

    佳沃股份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鲜作为初级产品进行深加工之后,不仅可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高附加值产品,加工后所产生的鱼头、鱼尾、鱼骨、内脏等副产品还可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利用这些副产品可产生富含高蛋白、高钙质的鱼粉,不同规格的鱼粉可用于调味剂、饲料添加剂、宠物食品等领域,也可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大股东力推全通路建设

    在佳沃股份倾力打造跨国通路,对接海外优质资源和国内消费市场的时刻,作为大股东的佳沃集团也在不遗余力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0月30日晚间,佳沃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计划非公开定增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本次非公开发行由大股东佳沃集团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今年9月,佳沃集团以4,611万元的价格买下佳沃股份持有的桃源县万福生科粮油加工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粮油公司)100%股权。有媒体分析认为,佳沃集团购买粮油公司,将此资产出表处理,有利于上市公司抵充部分债务,优化资产结构,聚焦高端海产主业。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系统显示,在佳沃臻诚的注册地青岛市黄岛区车轮山路88号,佳沃集团还通过佳沃(北海)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了一家名为山东瀚海佳源食品有限公司。系统显示,该公司注册日期为2019年9月2日,注册资本为13亿元,主要业务包括食品加工销售、货物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冷库仓储服务等。

    一位长期从事水产行业的资深研究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国际三文鱼市场出现了一轮明显洗牌,挪威地区的三文鱼产业遇到生态问题有明显减产,加拿大等产地在严格控制三文鱼养殖规格,提升养殖管理强度,智利三文鱼产业经过前期低谷已得到明显恢复,资产盈利能力得到明显增强。最近,智利三文鱼生产商SalmonesAustral准备在智利圣地亚哥交易所IPO,已经获得多家机构询价。国际资本市场高度关注智利三文鱼资产的证券化,形势对智利公司十分有利,各大企业都在加快投资和建设的脚步,特别是要抓住新兴市场消费增长和智利三文鱼产能恢复的有利时机占据领跑地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