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枣期货助力好想你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2019-11-05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红枣期货上市半年以来,运行平稳、交易活跃,为现货企业提供了价格参考以及风险管理工具。同时,红枣期货助推好想你持续引领红枣产业的发展。

    好想你积极参与红枣期货

    红枣期货自4月30日上市以来,好想你作为红枣行业的领导品牌,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期货套保的交易中去。对于企业而言,套期保值对冲风险,锁定利润,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随着期货的发展,好想你积极调整策略,推出基差报价,用创新的定价模式引领市场向健康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好想你董秘豆妍妍介绍,在几个月以前,红枣现货市场还是最传统的季产年销的传统贸易模式。目前我们的期货团队,利用期现结合的模式锁定利润,对冲风险,不同的期货交割月来调整库存,达到现有库存增值保值的目的。

    除此之外,好想你也在积极探索和尝试,现货、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的运用,有利于企业控制风险,稳定利润,增加市场竞争力。据了解,好想你后期还会推出含权贸易,把先进的风险管理手段分享给我们的客户,引领红枣行业低风险,稳利润,重品质的的方向发展。

    据豆妍妍介绍,期货套保是最传统的业务模式,后期我们还会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比如仓储融资,代理套保,代理交割。给行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方位的服务,同时金融市场风险还是很大的,在仓单管理和开展套保的业务中,要根据自身的真实需求,管理好头寸避免行情的剧烈波动带来的风险。

    据了解,此前,在红枣期货准备推出阶段,好想你也参与其中并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为证监会和郑商所在新疆和河北的调研提供有力支持。在红枣期货交割标准制定方面,好想你也提供人力、物力及技术支持,配合开展红枣理化指标比对实验。此外,好想你保障库容充足,提供充足的库容供交易所交割使用,分别在新疆红枣主产区若羌、阿克苏和主流通区河北沧州、河南新郑共配备标准冷库8个,库房97个,库容5万吨以上(以干制红枣为例)。同时好想你也在与中国物流洽谈进行冷链物流运输的配套工作。

    助力新疆托市收购红枣

    近日,红枣迎来一年一度的大采购时期,为保障枣农利益,种植大区新疆于近日启动2019年红枣市场托市收购计划。

    目前,新疆红枣产量已占全国红枣产量的半壁江山。资料显示,2008年以来,新疆红枣产量以60%年复合增长率的速度增长,供需关系出现失衡,红枣价格一路下滑,“枣贱伤农”现象凸显。针对全国红枣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现状,为加快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南疆脱贫攻坚,新疆出台系列措施,加快红枣产业供给侧改革。在托市收购方面,提出“坚持政府引导原则、坚持市场化、坚持主体多元和分区布局、坚持优质优价、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托市收购原则,稳定红枣市场价格,确保枣农“枣出手,钱到手”。

    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表示,红枣产业是南疆贫困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广大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对农民脱贫增收、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托市收购,更有利于发挥期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同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维护和保障广大枣农收益,助力脱贫攻坚。

    石聚领还表示,将按照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托市收购原则,抽调骨干力量,布局基层收购网点,结合红枣交易市场,全面响应红枣托市收购业务,稳定红枣市场价格,本周我们六个收购小组已经奔赴新疆主要红枣产区,展开新季红枣的收购工作,确保枣农“枣出手,钱到手。

    据了解,好想你今年计划收购10万吨新疆红枣。好想你表示,要为落实中央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贯彻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使枣农直接得到实惠,为新疆自治区的扶贫工作尽一分力、添一分彩。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