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医药与控股股东受让重庆医药健康49%股权 标的方在重庆市占率超80%

2019-10-25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近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拟与其控股股东通用技术集团,以现金支付方式共同受让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挂牌转让的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本次交易的总出资额为41亿元,其中,中国医药拟出资金额为22.59亿元,受让重庆医药健康2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国医药和控股股东通用技术集团将成为重庆医药健康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7月31日,健康产业资产总额270.74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04.53亿元。2019年1-7月实现营业收入198.31亿元,归母净利润3.06亿元。

    重庆医药健康目前是化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化医集团是由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的国有独资公司,其成立至今一直为投资性平台公司,下属控股4家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医养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医药商业运营主体为上市公司“重药控股”;医药工业运营主体为科瑞制药、重庆和平制药有限公司;医养健康运营主体为千业健康。

    据了解,重药控股主要从事医药流通业务,立足医药商业和医药健康协同发展,是西部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为重庆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公司;科瑞制药拥有中药、化药两条完整产业链,是集中药材种植、中西药研发、药品及保健品生产、医用器械生产、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和平制药为制药企业,主要生产散剂、颗粒剂、水剂、片剂等剂型及阿咖酚散、金钱草、口服葡萄糖等药品;千业健康主要从事医院管理和运营业务。

    重庆医药健康在重庆市医药商业市场占有率超过80%,本次收购完成后,作为重庆医药健康的重要股东,中国医药将与重庆医药健康在各个业务板块开展紧密合作,预计在网络布局、产品、工业生产、业务条线等方面与中国医药形成有效互补和协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