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券日报社主办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24日在京举行

2019-10-24 2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探寻新动能、共建新业态 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

    “天气预报显示有小雨,请您出门时带好雨具,1:00我在北京敬候您的到来。”连续多日会议提示后,今日以这样暖心的伴行语迎来了开幕。10月24日,业内期待已久的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此论坛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以“融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为主题。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出席会议。伊利、蒙牛、三元、光明等行业龙头大咖及学者齐聚论坛,论道发展,指点未来。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在致辞中称,对于中国乳业及奶业而言,这70年的风雨兼程是可圈可点的,经过7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乳品加工已成为食品制造业第一大行业,除了量的提升之外,质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

    实现奶业全面振兴,优化奶业生产布局,创新奶业发展方式,行业发展仍任重道远。郑波在致辞中称,政策持续加持是动能,大规模的并购是动能,还有什么能够成为新动能?还有哪些层面的创新,还有哪些新的业态能够担纲继续高速发展的接力棒?这恐怕是摆在很多乳企面前的一道必答题。答案或许就在“新动能”和“新业态”这两个关键词中。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在演讲中称,“70年中国奶业自强不息,披荆斩棘,成效卓越。未来中国奶业潜力较大,空间较广,前景广阔;中国奶业发展得到了资本的援助和青睐。”周振峰指出,寻求奶业如何吸引和利用资本,挖掘资本如何推动和促进奶业发展,实现奶业和资本的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在主旨演讲中称,中国乳业发展面临新形势,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面对消费升级、健康化的市场发展趋势,行业品质升级势在必行;产业链一体化加剧,大业态发展成为趋势;中国乳业加速融入全球乳业,亟待提升国际话语权。伊利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即“高质量”、“新动能”、“新格局”的“一高两新”理念,主要在三个方面着力,即以品质为核心,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激发乳业发展的新动能;坚持开放,构筑行业发展新业态。

    “今天中国乳业依然需要开放、需要国际化。一是因为我们在高端技术、高端装备、优质原料方面,与乳业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补短板;二是必须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积极的资源布局。”蒙牛乳业副总裁李鹏程在演讲中称。

    凯度消费者指数北方区总经理赵晖主旨演讲中称,虽然行业存在着液态奶年度微弱增长等挑战,但是市场仍存在新零售时代下市场增长驱动等发展机遇。

    在分别以新产业格局下的竞争业态、资本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两场圆桌论坛环节,嘉宾观点异彩纷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回避问题,讨论气氛热烈。寻找新动能、共建新业态,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时不我待,成为论坛嘉宾的共识。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三元股份总经理张学庆等作为嘉宾参与论坛环节。

    论坛期间,为表彰行业发展突出贡献者、激励行业发展推动者,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对伊利等优秀企业颁发了国际化发展奖,对飞鹤乳业星飞帆产品颁发了年度最具消费者认可奖等相应奖项。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