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升科技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19.05% 高效节能产品毛利率增长明显

2019-10-24 22: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10月24日晚间,再升科技发布了其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4亿元,同比增长3.38%;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0.93%;扣非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19.05%。

    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保持创新,特别是高效节能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但由于本期深圳中纺纳入合并范围,深圳中纺原股东应收业绩补偿款在本期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合并净利润减少;同时,为尽快整合深圳中纺资源,降低成本,快速实现盈利,减少无效劳动和管理分散成本,公司对深圳中纺及其子公司生产中心进行了搬迁整合,对员工队伍进行了精减,相关费用在本期增加较多,对公司合并净利润造成较大的影响。

    具体来看其报告期财务数据,再升科技本期研发费用达3637.02万元,较上期同比大增46.47%,原因在于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投资收益达559.08万元,较上期同比大增236.62%,公司解释为主要是报告期参股公司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按照投资持股比例确认的投资收益增加。

    从产品来看,再升科技高效节能产品营业收入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保持了旺盛的需求;而干净空气市场,由于受国际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国内面板和半导体市场投资减缓,在短期内对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长远发展趋势来看,电子等高科技行业的迅猛发展,仍然是干净空气市场的增长点。

    公司表示,将继续深化创新改革,降低成本,充分抓住当前畜牧业市场对干净空气市场的需求,积极布局畜牧消费品市场,有望在新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市场,保持公司干净空气市场的稳健增长。目前公司与国内生猪养殖企业针对干净空气领域的项目订单正在积极推进,公司针对猪舍新风改造独立开发的新产品取得重大突破并实现批量生产和供货,产能正逐步释放,新销售领域取得较大突破。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