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佳沃股份智利三文鱼经营稳定 不受外界干扰

2019-10-21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佳沃股份董秘崔志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佳沃股份在智利的业务未受到任何影响。”

    智利是养殖三文鱼的重要产区,也是中国进口三文鱼的重要进口国。圣地亚哥、康塞普西翁和瓦尔帕莱索市进入紧急状态,是否会对智利的三文鱼产业造成影响?电子地图显示,康塞普西翁位于智利东北部地区,圣地亚哥及瓦尔帕莱索市位于智利中部地区,而养殖三文鱼的麦哲伦区则位于智利南部,与上述地区距离较远。据新华网于10月20日报道,智利政府已采取进一步措施保障全国社会秩序,智利国防部已经增派1500名士兵维持社会秩序,维持秩序的军队和警察总人数超过9000人,负责保护供水供电设施以及机场、地铁站等。

    AquaChile是智利大型三文鱼养殖及加工企业。2018年,该公司被智利另一家企业Agrosuper收购后,两者合并后迅速成长为全球规模第二的三文鱼生产集团。该公司的中国销售代表王贤继向媒体公开表示:“目前,智利民众的抗议活动没有对我们造成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秩序一切正常。我们送往海外市场的三文鱼都是正常到货,也无必要启动紧急应对程序。”

    智利新海线公司中国销售代表徐伟向媒体表示:“中国市场尚未进入消费旺季,最近我们向中国的运输量并不是很大,但是考虑到双十一、双十二等消费旺季的因素,我们会视情况调整或者增大运输量。抗议活动对我们的经营没有影响,我们一直都是正常发货。”

    智利太平洋星中国销售代表张磊表示:“抗议活动对我们有些许影响,主要是机场海关方面的手续较以往慢一些。采取陆运、海运等运输方式的海关手续则没有任何影响。智利周边国家的国际机场也保持稳定运营,随时可以接受跨国运输任务。”

    除三文鱼产业保持正常经营之外,智利另一经济支柱铜矿开采业也未受到任何波及。智利矿业部长BaldoProkurica公开表示,由于智利的主要矿区都分布在北部并远离城镇,故此次骚乱并未对智利采矿企业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智利三文鱼产业曾因为爆发三文鱼传染性贫血症而受到重创。此后,智利三文鱼养殖更加注意卫生防疫措施,产量显著提高,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今年,智利三文鱼平均体重超过5公斤,高于往年的4.2公斤,也高于挪威当前的3.9公斤。由于灾害消弭,自然资源丰富,三文鱼养殖产业日益兴旺,亚洲地区资本对智利三文鱼行业青睐有加。早在佳沃股份收购Australis公司之前,日本三井财团经过多轮谈判,拿下智利麦迪三文鱼公司部分股权,追加投资并扩大产能。目前,智利麦迪旗下的三文鱼产品行销美国、日本、巴西等地区并广受消费者欢迎,“麦迪”已成为世界三文鱼产业的知名品牌之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