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凯新材三季报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深天马与京东方为公司重要客户

2019-10-21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0月21日,乐凯新材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7677.87万元,同比增长9.50%。

    乐凯新材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05.04万元,同比增长1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0.80万元,同比增长1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842.15万元,同比增长24.55%。

    乐凯新材主营业务分为信息防伪材料和电子功能材料两大板块,其中信息防伪材料包括热敏磁票、磁条等产品,电子功能材料包括FPC用电磁波防护膜、压力测试膜等产品。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乐凯新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信息防伪材料保持稳定,电子功能材料取得进一步的突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据悉,乐凯新材的压力测试膜是一种可以精确地测量压力、压力分布和压力平衡的膜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汽车产业、半导体行业、电子电路产业、机械设备生产与检测等领域的压力测量测试方面,属于生产过程中的消耗性材料。

    华创证券的研报中指出,乐凯新材压力测试膜为国内唯一、全球唯二供应商,全面切入京东方、深天马等面板大厂,高毛利细分市场大有可为。压力测试膜作为汽车、面板等领域不可或缺的测压耗材,目前市场被日本富士独家垄断,产业调研显示,其在中国的销售额约为7亿人民币,产品净利率可达80%以上。目前公司是京东方、深天马除日本富士外唯一的供应商,乐凯新材有望三年内取到一半市场份额。

    对此,乐凯新材董秘在投资者提问平台回应道,公司看好压力测试膜等电子功能材料的市场前景,加大电子功能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环节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的投入,投资5亿元建设“电子材料研发与产业基地”,重点研发生产电磁波屏蔽膜、压力测试膜等电子功能材料,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项目建成达产后,预期可实现产值4亿元/年。目前,公司压力测试膜产品市场正处于成长阶段。深天马和京东方均为公司重要客户。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乐凯新材董秘表示,公司将电子功能材料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继续打造更加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会根据公司研发生产情况,与相关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