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毛利率下滑压缩盈利空间 扬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减30%-40%

2019-10-15 1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兰雪庆

    10月14日晚,扬杰科技(300373)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亿元-1.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40%;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800万元-9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扬杰科技于2014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营业务为分立器件芯片、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2014年-2017年,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分别实现净利润1.12亿元、1.38亿元、2.02亿元、2.67亿元,均同比呈两位数增长。直至2018年,受理财产品计损、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达1.87亿元,同比下降29.70%。

    提及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下降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影响,在市场下行趋势下,公司整体销售收入仍保持同比增长。然而报告期内,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竞争加剧,为了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公司采取了销售价格调整策略;同时,公司产品的销售结构也有所调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

    另一方面,近年来,公司重点加强了对MOS、IGBT、SiC等项目的技术研发投入,研发费用持续上升;公司持续加强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扩建了欧洲、美洲、亚洲等核心市场区域的销售网络,大幅扩充了国际销售、技术团队力量,销售费用同比上升。此外,公司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对闲余资金理财采取保守策略,报告期内理财收益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提及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公司表示,第三季度采取的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略显成效,产品毛利率呈逐步上升趋势,管理费用在预算范围内得到进一步控制,净利润率较2019年上半年有所增长。公司预计7-9月实现净利润5518.04万元-6306.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30%。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