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群兴玩具原股东计划减持至8.41%新实际控制人地位将巩固

2019-10-15 0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14日晚间,群兴玩具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预披露公告》,持群兴玩具股份848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4.41%)的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投资”),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532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6%)。

    自去年以来,群兴玩具原股东在逐步让位。

    2018年11月9日,群兴玩具的权益变动公告显示,持有群兴玩具44.27%股份的控股股东——群兴投资决定将11775万股群兴玩具(占公司20%的股权)协议转让给自然人王叁寿控制的三家公司。

    自去年变更实际控制人以来,群兴玩具历经九个月实现赛道换挡。原股东逐步减持让位,群兴玩具从原有的玩具业务转型为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服务商。目前,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实际拥有的群兴玩具股票表决权达到总股本的29.85%,新实际控制人地位不断巩固。

    据了解,群兴玩具现已形成“科创咨询、科创基金、科创梦工场、科创产业孵化”四大业务板块,行业定位由原有玩具企业逐步向“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服务商”发展,旗下控股公司或子公司已经逐步形成对科创服务的全产业链构建,目前,群兴玩具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开启了多个业务条线,旗下控股公司或子公司已经逐步形成对科创服务的全产业链构建。其中包括服务于企业科创咨询的汉鼎科创;服务于5G应用场景应用研发的伍继科技;服务于安监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安则安;服务于生态环境大数据的成都中环生态大数据等等。

    需要一提的是,近日,群兴玩具旗下专注于图形图像可视化的子公司西虹视,于今年9月以投前估值人民币1亿元为前提,获得A轮2000万元投资。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