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晋华为供货商 卓胜微前三季度净利同比最高预增1.37倍

2019-10-15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10月13日晚间,卓胜微对外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7.26%至137.46%,盈利在3.12亿元至3.26亿元。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良好表现,卓胜微方面表示,公司积极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新产品在客户端实现规模交付,公司销售规模以及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健提升。《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公司已为华为供货并产生收入。

    已为华为供货实现收入

    卓胜微成立于2012年,2019年6月份于深交所上市,公司专注于射频领域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的领先品牌,公司的射频前端芯片应用于三星、小米、华为、联想、魅族、TCL等终端厂商的产品。

    卓胜微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经营的重点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其中射频开关和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产品。”上半年,卓胜微通过华为供应链管理部门对公司业务资质、技术能力、产品性能、研发管理与质量体系、成本竞争力、交付能力等一系列综合考核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卓胜微主打的射频前端产品,正是华为产业链中比较难以被国产替代的元器件。

    5G通信制式会带来手机频段和新制式的增加,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成熟,高端应用不断推陈出新,对手机射频前端芯片的需求将会增加。自2012年进入三星射频开关供应链以来,卓胜微市场份额持续提高,2015年、2018年公司分别进入小米供应链、vivo供应链。2019年开始,公司为华为、OPPO供应射频前端芯片。从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来看,存货较期初增长32.05%,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179.21%,新客户业绩驱动效果明显。

    5G手机终端需要在4G基础上,支持sub-6GHz、毫米波等频段。在技术升级方面,公司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回应称,“公司紧密围绕并贴合客户应用需求,对现有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进行技术和产品升级,通过工艺改进和新材料应用,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公司目前已逐步推出适用于sub-6GHz频段的产品并已量产出货。”

    值得一提的是,卓胜微上市时发行价为35.29元/股。在5G光环及华为产业链公司的加持下,卓胜微的股价一路走高,10月14日,卓胜微收报382.5元/股,股价涨十倍。

    5G国产化替代正当时

    近日,华为发布了mate30旗舰机型,中信建投发布行业研报显示,除了主摄像头CIS芯片由索尼,显示由三星和LG,存储由三星和美光,射频前端模组由博通等外商参与供货外,其余零部件包括处理器SoC,基带芯片、电源管理、功率器件、射频天线/开关/LNA、触控/指纹等基本实现国产替代。

    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国产化替代逐步推进,供应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另外5G建设加速,新一轮智能手机换机潮将会形成,这些产业链公司也将受益。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2011年-2018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从63亿美元增长至14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3.10%。预计至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313.10亿美元。

    2014年至2018年,卓胜微营业收入从0.44亿元增至5.6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9.2%。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达到7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53.86%。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5080.51万元,较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长83.28%。

    “较高的营收增长率表明公司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这也主要得益于下游移动智能终端市场迅速发展、公司性能良好优质的产品、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华西证券分析师孙远峰、张大印表示,公司体量小,所处赛道面向300亿美元市场,具备射频芯片国产替代和5G换机潮的双重弹性。

    卓胜微方面告诉记者,“为了在射频前端芯片和物联网领域保持持续增长动力,实现技术的与时俱进,公司持续加大对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投入,为进一步的丰富射频前端产品线及进入更多的应用市场提前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