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组之后首份财报 中粮资本预计前三季度扭亏为盈

2019-10-14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10月14日晚,中粮资本对外公布三季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7.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503.27万元。其中7-9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1.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943.54万元。

    对于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中粮资本表示,2019年初,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置入资产过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中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业绩变动由此导致。

    中粮资本是由中原特钢更名而来,2019年中粮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重组了中原特钢,重组完成后,公司原有的金属材料的机械加工与产品制造等业务被剥离,公司的主营业务变为信托、保险、期货、银行等金融业务。

    中粮资本表示,重组完成后,中粮资本将立足于资本市场,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通过有效的产融结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以农业金融为特色的一流央企投资控股平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