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组“新媒体营销独角兽”获批 ST慧球进军千亿社交广告市场

2019-08-13 1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ST慧球吸收合并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天下秀资产完成注入后,ST慧球将实现主营业务的战略转型。

    据公司资料显示,天下秀成立于2009年,企业定位为社交营销公司,为客户提供新媒体营销服务。天眼查数据显示,在重组前天下秀已经完成金额高达6亿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含微博、摩根士丹利和招商银行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2018年3月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天下秀以时为14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80名。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天下秀所在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有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750.1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公司表示,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随之正式进军社交广告市场。

    此外,随着网络数字媒体的普及,预计2019年网络广告占五大媒体的比例将高达79.55%。其中,社交网络营销是互联网营销行业的重要推手,提升营销价值效果显著,资料显示,社交网络广告2017年规模为391.5亿元,预计2020年或将达到1198.04亿元。同时,据介绍,社交网络广告板块占网络媒体市场(另包括电商、搜索引擎等)的份额比例也在持续上升。

    有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广告市场增长稳定,商业模式比较成熟,社交营销红利期优势显著。在这个千亿级的大市场中,天下秀早早布局,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其当前已覆盖微博、微信、短视频、直播、音频等多元化新媒体平台约86万自媒体及内容创作者,内容形式包括图文、漫画、短视频等,客户由品牌客户、电商企业向中小企业拓展,迭代打开成长空间。

    “新媒体社交广告市场的迅速增长,得益于其良好传播效果以及强大的促进消费的功能”,前述业内专家指出,以天下秀为例,天下秀若实现30亿的营收,实际带来的广告收入将达到百亿级,而对商品销售额的带动则有可能高达万亿。

    正是基于新媒体营销的这一显著特点,天下秀借助市场红利以及自身大数据技术优势,已经证明了社交广告领域的巨大增长空间。根据近期与ST慧球重组报告书,天下秀2016-2018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平均增速均超过50%。

    同时,天下秀全体股东承诺,2019-2021年合并报表范围扣非后归母净利分别不低于2.45亿元、3.35亿元和4.35亿元。

    天风证券在其发布的研报中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天下秀将获得A股融资平台,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