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泰控股重组事项持续推进 或助力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2019-08-10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刘敏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刘敏

    8月9日晚间,三泰控股(002312)披露了财务数据更新修订至2019年3月31日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二次修订稿)》,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家权、龙蟒集团所持有的龙蟒大地100%股权,交易金额由此前的36.75亿元调整为35.57亿元,收购市盈率降低。同时,近期各中介机构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本次交易评估中标的公司加权资本成本进行了微调,更好的维护了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据悉,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龙蟒大地将成为三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及相关事项议案已获得三泰控股董事会审议通过。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龙蟒大地主要从事磷酸一铵、磷酸氢钙等磷酸盐产品以及各种复合肥产品的生产、销售,并通过农技小院提供精准农业技术服务。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9亿元、33.17亿元和8.68亿元。近年来,龙蟒大地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而从三泰控股情况来看,其主营业务为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包括传统银行外包业务以及金融营销、不良资产催收金融服务等外包创新业务。关于此次收购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三泰控股表示:“上市公司将进入现代农业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通过本次交易注入盈利状况良好的优质资产,将明显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上市公司转型发展将实现突破,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提升,为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提供更为多元化、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龙蟒大地将纳入三泰控股的合并范围,上市公司的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和营业收入均有所增加,财务并表或将助力公司业绩扭亏为盈。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本次交易完成后,三泰控股2019年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有望从-3567.6万元变更为926.17万元。“本次重组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为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及更好的资本回报。”三泰控股表示道。

    此外,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二次修订稿草案还显示,本次交易对方已做出业绩承诺,龙蟒大地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亿元、3.78亿元和4.5亿元。累计承诺净利润为11.28亿元。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