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记者在暴风集团前台 偶遇供应商讨债

2019-07-30 02:51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7月29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首享科技大厦13层的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除了前台的两名工作人员外,亦有两名保安驻守前台。

    “公司日常运营一切正常。”暴风集团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至于冯鑫相关问题,该前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能回答记者提问的相关工作人员目前全部外出。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至于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具体原因,公告并无进一步说明。

    7月29日,《证券日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暴风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称“冯鑫相关问题需由其他同事解答”,但该工作人员并未具体解释应联络其哪位同事即挂断电话。

    当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的暴风集团总部所在地首享科技大厦13层,见到了上述暴风集团证券事务代表,但其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在记者与暴风集团前台人员沟通期间,偶遇一名追债者。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是公司的法务人员,受公司委托特意来北京追账。该人士表示:“此前一直沟通无效,不得已才来北京。”

    据上述债权人所在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公司为暴风集团供应商,自暴风拖欠账款后就不再与其合作。此次暴风集团所拖欠的账目高达百万元,拖款有一年多了。”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此次我同事无功而返,我们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据暴风集团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司将制定相应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各项经营活动平稳运行。

    但在冯鑫缺席的状态下,暴风集团经营正常的状态能够维持下去吗?

    “有点难。”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认为,“暴风是那种掌门人独大的公司,想要确保稳定,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人出来力挽狂澜。目前来看暴风集团尚未出现这样的人。”

    “暴风电视实际上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江瀚强调,但电视业务在价格战的打压下已经成为一片红海,如果没有其他利润来源的支撑,亏损是必然的。他认为,暴风集团如果想要自救并不容易,当下最为关键仍是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暴风这些年错过了太多的产业,目前看不到明显的优势。”

    “很多人都把暴风形容为第二个乐视,但是其实冯鑫和贾跃亭的区别是很明显的。”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对《证券日报》记者谈道,“贾跃亭往往给人感觉是有意为之,而冯鑫则更像是固执己见蒙眼狂奔”。

    在李易看来,曾经靠技术起家并成就了一批人的冯鑫,在资本市场谜局中选错方向并陷入困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