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总投资160亿元 绿地控股联合复旦大学共建全球医学中心

2019-07-17 14: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7月15日,绿地控股与复旦大学签约共建复旦绿地全球医学中心,聚焦健康医疗等领域深化合作,拟在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生态示范区选址,建设周期5年,预计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正加快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未来上海的医疗服务业规模和质量将居全球城市前列,此次深化合作,既是双方服务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主动担当,也是对接上海创新转型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求的积极行动,是校企合作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指引下,整合国内外最优医学、医疗和教育资源,借鉴市场化、国际化的运营模式,打造集医、学、教、产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医学科技新城。

    此次签约,是绿地与复旦围绕国家及区域发展核心战略,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挖掘深度协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的全新突破。

    复旦绿地全球医学中心最终将建成为集国际医疗中心、医学临床研究、医学教育培训和国际交流、健康医疗产业运营等于一体的,科技领先、环境优美、生态和谐,具有顶级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医学科技新城。

    项目将由国际医疗中心、医学研究、医学教育和医学产业园区,国际医学学术会议中心及商务配套设施,高端人才居住社区三大部分组成。

    同时,绿地和复旦还将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共建复旦大学创新校区,集聚高端人才和科技创新力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多年来,绿地与复旦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包括成立了绿地光华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孵化平台等,在产业实践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创新企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开辟了产学融合、校企共赢的发展新路。

    上半年,绿地控股高质量发展目标初见成效。根据公告,绿地控股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165亿元,同比增长42%;资产负债率88.22%,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81.55%,分别较去年末下降了1.27%和2.85%。下半年,绿地将推动青浦市西科技园等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取得突破,并推动科技、医疗、文旅等协同产业资源落地,扩大市场影响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