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唐智控收购重孙公司剩余股权 绑定创始股东3年将实现6亿净利

2019-07-17 13: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7月16日晚间,英唐智控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在不产生商誉的情况下,公司拟收购持股80%的重孙公司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收购完成后,联合创泰成为公司的全资控股企业。本次收购20%股权作价4.6亿元,并承诺2019年-2021年分别实现税后净利润1.7亿、2.0亿和2.3亿元,合计6亿元。

    联合创泰拥有全球主控芯片龙头企业联发科和三大内存厂商SK海力士的代理权,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这两大顶级主控芯片和顶级存储芯片的企业。在云服务领域,联合创泰的DRAM产品覆盖了阿里云和腾讯云两大云计算龙头企业,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

    本次收购绑定了联合创泰创始股东,保障了3年业绩的持续增长:根据相关公告,英唐智控对联合创泰于2017年和2018年的两次股权收购,创始股东只对收购当年的业绩进行了承诺。即2019年,联合创泰创始股东黄泽伟已经没有需要完成的业绩承诺了。联合创泰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于2018年实现净利润1.22亿元,按80%持股比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8亿元,而同期上市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仅为1.41亿元。本次收购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黄泽伟需要承担三年的业绩承诺。可以说,通过这次20%股权的收购,英唐智控实际上实现了对联合创泰创始股东的绑定,奠定了国资控股后上市公司业绩的基础。

    本次交易的估值作价较为合理:联合创泰100%股权的整体估值为23亿元,而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值为24.26亿元。

    英唐智控通过三次收购获得联合创泰100%股权的综合估值水平相对较低:通过查阅相关公告,英唐智控通过子公司华商龙商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进行了两次并购,分别以4845万元港币以及3.0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联合创泰48.45%和31.55%的股份。本次收购20%股权的对价为4.6亿人民币。即英唐智控收购联合创泰100%股权的总投资成本为8个亿左右。2017年首次并购联合创泰48.45%股份以来,联合创泰分别实现净利润0.36亿元、1.22亿元。按照本次业绩承诺,2019年联合创泰承诺业绩为1.7亿元。按8亿的总交易对价,三年平均净利润1.09亿,综合的市盈率为7.4。若考虑2017-2021年的平均净利润,则综合的平均市盈率将更低。

    未来随着5G商用带来传输速率的进一步提升,利用云端进行数据的计算、存储,再将数据传输到用户端的业态将有望的到普及,云服务器的需求增长,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联合创泰业务的快速发展也将有望带动上市公司的业绩的持续增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