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业务“三位一体” 广信材料上半年净利预增超五成

2019-07-17 01:31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日前,广信材料对外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月份至6月份,公司预计实现盈利4635.42万元至556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80%。

    广信材料董事会秘书张启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按照既定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计划,各项主要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和盈利水平得以实现稳健增长。”

    专用涂料业务放量增厚业绩

    据了解,广信材料一直致力于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是国内领先的专用油墨、专用涂料制造企业。

    采访中,《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信材料专用涂料板块子公司江苏宏泰订单实现了快速放量。

    据悉,江苏宏泰自2017年6月份起并表,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大幅增厚的主要来源之一。在2017年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的情况下,江苏宏泰并未能“一鼓作气”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

    张启斌告诉记者,2018年江苏宏泰承诺净利润为5500万元,江苏宏泰客户因实际控制人违规担保等原因致使经营受到影响,江苏宏泰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其应收账款计提了3693.18万元的坏账准备,导致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4029.95万元,未能完成业绩承诺。

    采访中,张启斌透露,“上述事件作为偶发性事件对江苏宏泰2018年度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当前事件已经平息,江苏宏泰运营情况良好,与华为、OPPO等知名企业及其一级代工厂均已建立了良好且长久持续的合作关系,下半年是消费电子旺季,预期仍将为广信材料公司整体业绩助力。”

    新能源材料业务贡献利润超千万元

    近年来,广信材料通过内生发展、并购重组、现金收购等方式,旗下公司无论是数量、销售规模都迅速增长。2017年6月份,公司定增收购江苏宏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2018年11月份,公司再次以现金增资收购东莞市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航盛”)60%股权,涉足新能源电池电解液领域。随着东莞航盛的加入,公司将形成以专用油墨、专用涂料、新能源材料三大业务为发展基础的格局。

    记者注意到,公司2019年1月份将东莞航盛进行合并报表。资料显示,东莞航盛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属于新能源行业的细分领域。公司产品应用于各种类型的锂离子电池,包括动力电池、三C产品电池、储能电池等。

    “自并表以来,东莞航盛已为公司贡献超过一千万元利润。”据张启斌透露,2018年东莞航盛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认定,于今年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牌匾。

    一位不愿具名的新能源电池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新能源电池电解液供给偏多,净利率较上年有所上升,部分龙头企业仍在扩产。“与隔膜及正极材料相比,新能源电池电解液技术壁垒并不高,相较于新能源电池上游行业的疲软,新能源电池电解液今年整体向好,目前基本处于企稳的状态。”上述分析师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广信材料在已有的专用油墨和涂料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合作的方式涉足了光刻胶领域。2018年11月份,公司与廣至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台湾企业)签订了《技术委托开发合同》,合作开发可应用于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LCD及LED显示面板、半导体元器件等领域的高分辨率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成功跻身光刻胶领域。

    “布局光刻胶领域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司在PCB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时在新材料领域的不断拓展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注入新动力。目前研发正在进行中,已经有部分研发成果,至于该项目正式生产落地时间尚需时日。”张启斌说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