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杉杉集团29亿元割舍奥莱 集中资源做大做好锂电池业务

2019-07-13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7月10日晚间,唯品会宣布,公司已于当日上午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Vipsho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与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星通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上海签署收购协议,以2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奥特莱斯业务100%股份。

    对于杉杉集团来说,锂电池材料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及主要业绩来源。公司自1999年开始产业化负极材料,2003年涉足正极材料,2005年涉足电解液,在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已有20年的技术积累。同时,该公司在锂电材料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市场资源,与全球主流锂电池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ATL、LGC、CATL、比亚迪、国轩高科、SDI、力神、孚能等国内外主流的电芯企业。

    此次公司以29亿价格割舍其奥莱业务,主要是巩固其锂电池材料业务的战略重心地位,专心将锂电池这块蛋糕做好,做大。

    据杉杉股份公告显示,2018年面对政策调整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上游原材料的波动所带来的影响,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坚持产品创新、成本控制和管理提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经营业绩稳健发展。在此期间,锂电池材料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5亿元,同比增长16.06%。

    同时,在此前于6月28日的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上,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也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杉杉主业定位于锂电池材料,锂电材料的发展周期应该还有20年,而杉杉在技术、规模和产业链布局上都已具备领先的竞争优势,有望主导行业标准,“其他的事情都要让路”,郑永刚如是说。

    据资料显示,6月下旬杉杉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永杉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永杉国际”)与福瑞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瑞控股”)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永杉国际拟以每股0.10澳元,总价2513.61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2亿元的价格受让福瑞控股所持有的全部Altura251361249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的11.83%。

    杉杉集团表示这是综合考虑未来动力电池对锂电池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预期后,为稳定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上游原材料供应,降低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生产成本与经营风险,加快推进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发展所进行的对外投资决定。

    据悉,Altura公司拥有Pilgangoora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硬岩石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目前采矿权的到期日为2037年8月25日),该项目锂矿开发潜力巨大。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