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稳步实现“四大转型” 康力电梯中报净利增长超1.4倍

2019-07-12 03:45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7月10日,康力电梯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30.2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60%,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上半年度净利润影响约为2922万元,同比减少约22%。

    谈及2019年上半年业绩的增长,康力电梯董事会秘书吴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7%,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加上费用同比下降,多方综合作用下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过一倍。”

    “去年公司整体上明确了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的经营理念,尤其在管理上,公司在市场重点、经营效率提高、费用的控制、人员缩减及强化业绩考核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管理工作。实际上,2019年上半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不仅与市场,还与去年公司做了大量的铺垫工作是有一定关系的。”吴贤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康力电梯自上市以来目标明确,着力打造中国品牌,将康力电梯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电梯制造商和品牌运营商。2018年,公司公共交通市场频传捷报,全年累计中标石家庄地铁3号线、新建青连铁路站、成都地铁17号线、常州地铁2号线、济南高铁东站等多个轨道交通领域电扶梯项目。轨道交通领域电扶梯进入门槛较高,公司以卓越的产品及工程服务方案,成为该领域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自主品牌。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结果显示,2018年康力电梯以68.65亿元品牌价值再次稳居电梯行业自主品牌首位。

    与此同时,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也成果显著。2018年康力电梯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大力拓展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巴拿马、墨西哥、厄瓜多尔等新兴市场,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众多外资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坦桑尼亚摩洛哥广场项目、印度西部火车站、援刚果卢本巴希医院、援卢旺达政府综合办公楼、圭亚那外交部大楼、卡塔尔多哈E环路天桥、马来西亚关丹电讯塔等项目,为逐步打造国际化中国品牌做出新贡献。

    而在研发方面,康力电梯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每年投入研发费用均超过收入的3%以上。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901项授权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67项、实用新型专利760项、外观设计专利63项,国际PCT认证11项。

    电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适应市场形势变化,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及2017年降低了产品销售价格。虽然2018年公司采取措施稳定了销售价格,但由于电梯产品的生产发货到确认收入周期较长,以前年度的降价影响了2018年毛利率,公司业绩有所下降。到了2019一季度,康力电梯迎来拐点,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净利润2943万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预计业绩延续增长态势,其中净利润大幅增长超1.4倍。

    “下一步公司继续做好主营业务发展,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开拓,争取稳步实现‘四大转型’,全面提升公司业绩和盈利水平。”吴贤告诉记者,“四大转型”是指发展业态上从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发展节奏上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模式上从业务机会型向平台管理综合创新型转变、发展目标上由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向全球智造全球品牌型转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