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南首份中报预增快报出炉 酒鬼酒预计上半年增收又增利

2019-07-08 2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7月8日晚间,酒鬼酒对外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7.09亿元,同比增长3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6.34%。公司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得益于内参酒及酒鬼酒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增长。

    国海证券发布研报指出,近年来,酒鬼酒公司进一步明确了深耕湖南大本营战略,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在湖南省内推进渠道扁平化,将门店下沉至区县一级,基本实现了湖南省内县级市场的全覆盖。未来,随着湖南省内市场的深耕策略持续推进,酒鬼酒在湖南省内还有较大增长潜力。鉴于看好公司省内市场发展潜力,国海证券维持对酒鬼酒的评级为增持。

    酒鬼酒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自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以来,公司正在逐步梳理酒鬼系列产品的体系,实现‘提质、保价、增效、创收’的目标。为了主动迎接消费升级浪潮,公司将压缩低档酒的生产能力,同时调整销售渠道,将内部资源科学合理分配在酒鬼系列产品上。目前来看,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已经取得了良好开局。”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成都糖酒会期间的论坛上表示:“下一步,中粮酒业将打造一个综合性酒企,并计划在3-5年内将中粮酒业的收入提高至百亿级水平。而酒鬼酒作为白酒行业唯一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我们要倾注100%的精力,助力酒鬼酒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

    2019年初,酒鬼酒曾提出了重回白酒一线阵营的浩大目标,并在业绩上提出短期销售目标是30亿元,中期销售目标50亿元,未来长远销售目标则是1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内参酒及酒鬼酒系列拳头产品重返白酒行业第一阵营,酒鬼酒公司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018年12月26日,酒鬼酒采取混合所有制方式成立内参酒销售公司。内参酒销售公司是由全国30多位高端白酒亿级大商共同出资成立,目的在于提升内参酒的渠道运作能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