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轨道交通建设业务周期上行 电工合金中期净利最高预增1.3倍

2019-07-12 03:44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近日,电工合金对外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至8000万元,超2018年全年净利润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0.92%至129.62%。

    电工合金于2017年9月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铜及铜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按大类分为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以及铜母线系列产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气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大型建筑、核电机组、风力发电机组、水力发电机组、输配电设施等领域。

    谈及上半年业绩预增原因,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曹嘉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投资速度加快,铁路营业里程快速增长,庞大的铁路建设为公司接触网系列产品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根据公司统计,2018年全年我国铁路建设部门对电气化铁路用接触线及承力索招标总量约为6.17万吨,电工合金接触网系列产品的总中标量达到1.2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92.25%,占市场需求总量的20.69%,市场份额占有率保持前列。

    记者查阅年报发现,电工合金自上市以来,业绩发增速平稳。上市首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01%、11.63%。2018年,电工合金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归属净利润6634万元,同比增长7.47%、8.34%。进入2019年,公司业绩增势迅猛,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近九成,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倍。

    曹嘉麒告诉记者,“当前轨道交通建设及铜母线行业处于上行阶段,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其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列产品的订单增长较快。”据了解,公司一直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投入,已经确立了对研究开发进行持续投入的机制,将新产品研发作为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计划逐步加大投入力度。2016年至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958.23万元、2594.63万元、1863.5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5.99%,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悉,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主要研发项目有9项,所有项目均已受理。同时,公司与中南大学签订了“地铁用高强度汇流排研制”项目、“电气化铁路用铜及铜合金新型接触线研制”项目的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公司研发成果的输出提供了保障。

    “上述计划尚处于研发阶段,对公司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未来,随着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公司将加大对相关产品,尤其是高强高导铜合金接触网、新型铜母线及零部件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投入。”曹嘉麒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公司业绩预告发布次日股票开盘即涨停,报收于14.31元/股。7月11日开盘后不久电工合金再封涨停板,截至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15.80元/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