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7月份以来21家公司被处罚 *ST大控有投资者申诉强制执行

2019-07-11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不减。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仅今年7月份以来(即7月1日至7月11日),两市即有21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交易所和其它监管部门处罚。

    从这些上市公司的违规类型来看,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等内容,仍然时有出现。由于这些信息披露的不及时,致企业涉嫌虚假陈述,投资者提起诉讼索赔事项屡有发生。

    例如,此前代理部分投资者对*ST大控提起诉讼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目前有200余名投资者在通过诉讼维权,“目前为止,已有多批次获得一审及二审胜诉判决,部分案件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目前还没有执行到任何款项。”

    从处罚类型来看,这21家公司大多是被责令整改、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从被处罚的主体来看,有不少公司是时任责任人和公司一起被开出罚单,也有公司和责任人一起被“顶格”处罚,受到最严厉处罚的上市公司时任高管,被开出了市场禁入的罚单。

    从处罚内容来看,有的上市公司被处罚,是因为重要信息披露延迟,重大诉讼后续进展披露不及时等。还有的上市公司被处罚,是因为关联关系、未真实披露一些重大事项的资金来源、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关联交易等。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