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邦股份借助数字化手段打造行业标杆 大数据养猪故事登录央视9套

2019-07-05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7月4日,由工业部与信息化部联合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型系列纪录片《大数据时代》第四集《商业之变》在央视9套开播,呈现了天邦股份大数据养猪的故事。

    节目中,天邦智能商务团队带大家观赏了一场“猪界的相亲大会”,假如不是亲眼所见,真的难以想象,大数据应用已经深入到如此程度。

    天邦猪场通过大数据选种育种。用CT机给公猪做CT扫描,提取猪的切片数据,分析猪的瘦肉率、骨重、肋骨数、肌间脂、背膘厚度等生理性能,以此为根据,来决定是否将这头猪作为引种“新郎”公猪。通过射频耳标,采集母猪每天的进食量、长肉量、转栏产崽情况等数据,通过分析,最终将吃料少、长肉快、产崽多、母性强的母猪筛选出来作为公猪的“新娘团”。

    此外,天邦猪场的卫生防控已经做到了最高级别,还能利用温度采集器实时判断母猪是否处于发情状态、是否发病等,从而达到降低死亡率,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

    天邦智能商务团队表示,大数据是天邦保证猪肉安全与美味的工具,未来将继续遵循养殖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继续借助数字化手段将天邦的信息化成果打造成行业标杆。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