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分拆子公司日照港裕廊H股上市 日照港国际化战略获强力支撑

2019-06-20 02:49  来源:证券日报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6月19日,日照港分拆子公司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日照港裕廊”,股票代码“6117”。作为全国最大的粮食、木片进口港,日照港裕廊本次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受到市场瞩目。

    “公司此次上市,从项目启动到成功发行,仅用7个月,创造了中国港口行业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日照港速度’。”日照港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A股分拆到H股上市,搭建起国内国际两个资本平台,也为日照港国际化发展战略觅得又一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上市,日照港裕廊全球共发售4亿股股份,每股H股发售价1.5港元,募集资金总额6亿港币(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日照港裕廊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作收购新的泊位、购买相关设备、拓展业务领域等重点项目,为公司后续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表示,日照港裕廊在港交所上市,是日照港拓展国际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日照港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崭新实践,也是日照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体现了日照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日照港国际化发展的排头兵,日照港裕廊将紧紧把握产业发展机遇,致力于诚信港口、智慧港口、高效港口、绿色港口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国粮食、木片进口第一港的市场地位,持续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最大价值。”蔡中堂如是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