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电工控股股东拟将38.77%国有股份进行无偿划转

2019-06-18 1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6月17日晚间,长城电工(600192)发布公告称,为深化甘肃省国有企业改革,优化甘肃省国有资产配置,统一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做大甘肃省电子电气产业,甘肃国投拟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形式,将其持有的长城电工1.71亿股(占长城电工总股份的38.77%)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电气装备集团。

    据悉,甘肃国投与电气装备集团已于6月14日签署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已在国资委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信息系统备案。

    据了解,此次收购前,甘肃国投分别持有电气装备集团和长城电工100%和38.77%的股权。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甘肃国投不再直接持有长城电工股份,电气装备集团将持有长城电工38.77%的股份。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为电气装备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甘肃省国资委,甘肃国投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长城电工表示,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尚需电气装备集团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故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的具体实施进度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刘欢)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