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清水源拟发行4.9亿元可转债

2019-06-16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6月16日晚间,清水源披露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发行事项等公告,公司将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4.9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490万张,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9年6月19日至2025年6月18日。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6月19日可转债发行启动清水源原股东优先认购、网上申购工作,原股东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380437”,配售简称为“清水配债”。原股东除可参加优先配售外,还可参加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参加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70437”,申购简称为“清水发债”。最小申购数量为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1万张)。

    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的每个产品网下申购的下限为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必须是100万元(1万张)的整数倍,申购的上限为4亿元。每一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应及时足额缴纳申购保证金,申购保证金数量为每一网下申购账户(或每个产品)50万元。

    根据MarketsandMarketsResearch的数据,全球水处理药剂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422.3亿美元达到2022年的565.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6.0%。2015年我国的水处理药剂市场总规模为14.17亿美元,到2020年将达到18.70亿美元。工业需求较高且环保要求趋严将推动我国水处理剂行业快速稳定发展。全球及国内水处理药剂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为水处理剂生产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本次募集项目之一为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4.6亿元,其中以募集资金投入4.3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公司方面表示,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扩建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18万吨水处理剂产能,同时也新增一氯甲烷、亚磷酸等副产品生产能力。该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巩固公司有机膦水处理剂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非磷类水处理剂市场,满足终端客户对复配产品的需求,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此外,本次募集项目还将使用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位后,可有效缓解公司快速成长阶段的资金周转压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