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智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 投资收益贡献净利润逾五成

2019-06-14 14: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兰雪庆

    6月13日晚,金智科技率先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00万元-1亿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50%-70%。

    金智科技表示,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发展,2019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于本期将持有的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6000万元出资(占紫金信托股权比例2.45%)转让给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对价为1.24亿元,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因此将增加约5303.50万元。

    资料显示,金智科技于2006年登陆资本市场,主要围绕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开展主营业务。在智慧能源业务板块,公司业务包括电力产品业务、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三类业务。在智慧城市业务板块,公司主要从事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等成熟业务,并拓展新能源应用、节能环保等创新业务。

    2018年以来,受新能源政策调整及融资成本急剧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战略决策收缩了电力设计及总包业务,并先后通过转让北京房产、转让紫金信托2.45%股权等,逐步对与主营业务相关度不大的资产进行了处置,致力于集中资源发展电力产品及信息服务类主营业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新工集团支付的紫金信托2.45%股权转让款1.2亿元(扣除新工集团享有的417.67万元分红款后)。这也就意味着,本报告期内,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约6239.41万元,净利润预计将因此增加约5303.50万元,其净利润贡献比率约为53%-60%

    金智科技表示,本次转让紫金信托股权,旨在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增加经营资金供给、调整投资结构、适当控制银行借款规模和财务费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紫金信托6265万元出资,占紫金信托股权比例为2.55%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正依托电力自动化及信息化的两化融合,积极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的建设。今年5月,公司在国网冀北电力招标中,成功中标配电终端(TTU)包02项目,中标金额301.72万元,这也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iPACS-5612T智能配变终端顺利通过国网检测后,首次取得中标项目。

    据悉,公司iPACS-5612T智能配变终端是基于华为国产芯片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智能配电终端。iPACS-5612T智能配变终端的成功研制,以及本次配电终端项目的中标,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配电自动化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及综合竞争优势,为公司参与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开启了良好开端。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