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汇汽车:国内汽车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2019-06-13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广汇汽车6月13日在2019年度大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回复投资者关切时表示,国内汽车市场在经历了长时期的高增长以后,将进入低速的平稳增长阶段,但由于保有量还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仍然有很大增长空间。

    对于投资关心的的五月份销量问题,广汇汽车回应称,整体来看,五月份豪华品牌表现继续强势,主流合资品牌销量小幅下滑,自主品牌下滑幅度较大。公司的品牌结构中,豪华品牌和合资中高端占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占比较少,凭借优异的经营管理能力,公司五月份销售情况远好于行业,同比、环比都有所增长。

    据公司介绍,截至2018年底广汇汽车在全国共有839个经销网点,代理50余个品牌,覆盖28个省市,良好的品牌结构使公司在去年行业下滑的大背景情况下,仍能保持增长,体现了公司品牌结构的抗跌性。近年来,公司战略也逐渐偏向盈利性较高的豪华品牌布局,截至止2018年底,豪华车销量占比已达20%以上。

    针对相关部门日前推出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广汇汽车认为,方案有很多关于汽车行业的内容: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研究制定促进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积极推动农村车辆升级消费;积极发展二手车经营,坚决取消二手车限迁,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国家是决心要发展汽车行业,相关政策的落地,会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发展,具有相当积极的影响。

    广汇汽车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还强调,公司近年来对售后业务、延伸服务及融资租赁等业务的重视度愈发提高,分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增长速度保持稳定,且对毛利的贡献度不断加大,今后公司在售后、延伸及融资租赁服务等方面将继续提高盈利能力及毛利贡献,降低新车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保持稳定的业绩水平。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