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天鹅B 股将于明日终止上市并摘牌

2019-05-27 01:04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李亚男

    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证监会核准通过75天后,小天鹅A正式进入停飞倒计时阶段,5月26日晚间,小天鹅A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深交所提出关于公司B股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深交所(深证上[2019]302号)文件已同意公司B股股票自2019年5月27日起终止上市并摘牌。

    小天鹅A称,鉴于本次涉及B转A事项,流程复杂,为能够同时完成小天鹅A股和B股转换为美的集团A股股份,并同时完成股份初始登记,小天鹅B股需先于A股终止上市。B股股票终止上市后,公司B股股票相对应的市值将会有一段时间无法在总市值中体现,待换股吸收合并完成、美的集团A股股票上市后,相对应的市值将会在美的集团体现。

    记者了解到,小天鹅的A股股本为4.41亿股,B股股本为1.91亿股,除美的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小天鹅股份外,参与本次换股的小天鹅A股为2.03亿股,小天鹅B股为9683.09万股。换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具体日期另行公告),公司股东持有的公司B股股票将按照1:0.93的比例转换为美的集团A股股票,即每1股本公司B股股票换0.93股美的集团A股股票。

    根据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美的集团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增发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