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资产坚持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助推区域经济转型

2019-05-26 22: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越秀金控(000987)子公司广州资产,5月24日在广州举办2019年度资产推介会,此次推介会推介项目39项,涉及债权金额超过200亿元。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100余家投资机构进行现场沟通与交流。

    截至2019年一季度,广州资产累计不良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730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1亿元,利润超过5.8亿元。

    据悉,广州资产成立于2017年4月24日,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越秀金控董事长王恕慧介绍,广州资产始终坚持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始终坚持以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使命,在发展中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在推进阳江市某破产重组项目过程中,公司通过债务重组、土地盘活、异地重建的组合拳,实现了受困企业重生、职工就业安置、金融生态稳定等多重目标。

    本次推出的不良资产主要来自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资产大部分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内,包括深圳、广州核心商圈的商业物业和住宅、中山市商业用地、湛江市东海岛经济开发区工业用地等。这些抵质押物主要为土地、住宅及核心区域商业物业等,流动性较好。

    广州资产表示,将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公司先后与超过100家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稳步构筑起涵盖一级市场客户、专业中介机构、二级市场客户等在内的不良资产经营生态圈。着力打造和谐有序的行业生态合作氛围。公司将力争“十三五”期末实现管理资产超千亿元、净资产近百亿元。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王晓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