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音股份回应重大资产重组:罗欣药业“仿创结合”实力闯关A股

2019-05-22 01:55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文婧

    ■本报记者/周瑶 见习记者/吴文婧

    5月21日下午,东音股份在深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罗欣药业99.65%股权的相关事宜予以回应。

    此次拟借壳东音股份重组上市的罗欣药业初步作价75.69亿元,重组预案中,根据承诺,罗欣药业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5.5亿元、6.5亿元和7.5亿元。在制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罗欣药业能否保持较高的净利润增长率以实现业绩承诺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谈及企业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坤元资产评估高级经理应丽云表示,罗欣药业投资建设的医药中间体及无菌原料药工厂已建立化学原料药生产体系、抗肿瘤原料药生产体系。同时企业建立近千亩的原料药产业园,在降低自有制剂产品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在原料药的综合实力,规模化原料药业务为罗欣药业在国际上的布局提供了基本的保障。

    随着行业政策的出台,医疗体制改革和行业战略转型升级进一步加速,对于企业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进展情况,罗欣药业运营总监曾雳提到,目前公司已开展多个品种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工作,其中,重点产品“润津(盐酸氨溴索片)”以全国第二的成绩已顺利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

    曾雳向记者表示:“罗欣药业的注射用兰索拉唑等6个产品也已经完成了一致性评价的申报,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多项新仿制药品种的研发工作,而且有数个是有首仿优势的品种,这些品种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布局及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罗欣药业一直坚持仿创结合的策略,在罗欣药业执行董事长刘振腾看来,创新药是制药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满足目前临床需求的手段。罗欣药业的创新药产品管线布局合理,在消化系统、抗肿瘤和其它的疾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临床用药的先进性。

    “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丰富创新药产品管线,相对自研来说这个速度更快,可以更快地把产品推向市场,”曾雳透露称,“从韩国希杰健康引进的治疗肠胃道疾病的竞争性钾离子阻滞剂LXI-15028项目正在进行III期临床研究,我们估计这个产品能够在2021年就可以获批进入市场,所以我们的创新药是会为未来三年业绩能够带来销售合利润的”。

    据记者了解,除了引进创新药之外,罗欣药业也布局了多个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项目。其中,治疗晚期乳腺癌的项目LX-039已于2019年4月份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即将开展临床试验。

    谈及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罗欣药业执行董事长刘振腾表示,罗欣药业未来将以“工业板块为主、商业板块为辅”的策略、结合配送资源、供应链体系来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其还强调,罗欣药业的商业布局是为工业板块业务服务,而不是把商业板块做成单纯的物流配送业务。

(策划 周瑶 吴文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