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恩股份持续打造新材料一体化生产综合性平台 开拓新业务利润增长点

2019-05-19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5月17日,国恩股份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重点介绍了公司高分子复合材料业务、专用车业务、人造草坪业务、空心胶囊等业务展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资本市场,围绕轻量化新材料、功能性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整合,开拓新的业务增长极和利润增长点。

    轻量化材料与功能性材料两翼齐飞

    据国恩股份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3.08亿元和7949.5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1.90%和43.61%。国恩股份表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主要靠打造领先的新材料一体化生产综合性专业平台,借助轻量化材料板块和功能性材料板块的两翼齐飞,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多点开花。

    对于公司发展主动力的轻量化材料板块,机构投资者在调研时重点提问了高分子复合材料业务的情况。对此,国恩股份表示,公司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投建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制品近四万吨的生产能力,具体产品包括SMC纤维(玻纤)材料、SMC纤维(碳纤)材料等等。

    同时,专用车业务也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国恩股份表示,子公司隆创科技以取得专用车资质为契机,陆续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轻量化FRP板材流水线、热熔复合线、冷藏车、房车、厢货车的型材拉挤生产线,并与北汽福田进行战略合作。同时,为以色列房车客户MORGALM.LTD、澳大利专用车改装厂Prestigetruckbodies提供轻量化车厢产品。

    银河证券指出,轻量化材料板块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围绕汽车、家电、新能源充电桩、智能家居等行业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和客户开拓,实现业绩高增长。2018年,公司轻量化材料板块营收同比增长66.4%。随着国内外市场对轻量化材料需求的上涨,预计公司在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和推广方面仍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功能性材料将成新的利润增长极

    机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除了以上业务,他们也对国恩股份的功能性材料板块很有兴趣。银河证券认为,虽然目前功能性材料板块的营收仅占国恩股份总营收的20%左右,但受益于下游客户对人造草坪、光显材料、空心胶囊等需求的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人造草坪业务倍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公司介绍,国恩体育草坪凭借在行业内的全产业链优势,产、销两旺,铺装工程进展顺利,并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产品出口欧洲、亚洲、澳大利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公司还新引进多条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极大的提升了生产产能,满足了国内外市场需求。

    同时,对于空心胶囊业务,国恩股份向机构投资者介绍说,2018年,公司子公司益青生物积极拓展动物明胶空心胶囊、肠溶明胶空心胶囊和植物羟丙甲纤维素(HPMC)空心胶囊市场,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设备运行效率;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各项国内外权威认证,还完成了32项技术改造,提升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水平。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石运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