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太行基金斥资入股山西迪奥普科技 助力山西空间信息产业发展

2019-05-13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近日在山西省国防科工局主导下,山西太行汇峰股权投资与山西省内知名民参军企业——迪奥普科技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山西省国防科工局、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太原海信汇峰资管等公司相关领导均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此次会议上,包括山西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慧雄、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孙俊科、山西太行汇峰股权投资代表段翠竹均发表了致辞,并对太行汇峰与迪奥普科技签署战略投资协议表示祝贺。最后,山西太行汇峰股权投资代表王建泽和迪奥普科技董事长马宏兵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

    从公开信息来看,深耕空间信息产业的山西迪奥普科技为山西省内军民融合标杆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航空摄影及数据处理、遥感数据处理及应用、软件研发及行业信息化建设、无人机研发及销售、北斗导航定位服务等空间信息综合服务,现已研发出多款测绘专业软件和无人机产品,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晋中开发区通用航空科技创业园。

    另据记者了解,山西太行汇峰股权投资为太行基金为支持山西省军民融合空间信息产业而牵头设立的专项基金,由山西太行基金、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汇峰天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西黄河股权投资、太原海信汇峰资管共同设立,基金规模为6200万元,主要用于对迪奥普科技进行增资,共计持有后者17.58%的股权,希冀帮助迪奥普科技做强做大,力争尽快实现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山西省寄予厚望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山西金控集团旗下的太行基金此前屡屡“出手”助力省内民企发力新兴产业,例如通过设立并购私募基金“助攻”长治南烨实业接盘A股上市公司乾照光电股权,基金管理人同样为太行基金旗下的山西黄河股权投资,只不过此次将目标放在了山西空间信息产业体系的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石运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