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系”资产注入提上日程 霞客环保称未来专注新能源产业

2019-05-11 1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后50天,5月8日,霞客环保终于拿到了证监会核发的批文。

    5月9日下午,霞客环保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记者来到霞客环保位于徐霞客镇马镇东街7号的厂区,行政楼旁的车间内工人在热火朝天地工作,车间主任告诉记者,“现在还有200多号工人在生产。”同时他还指着厂区内的一块空地说,“这是我们之前的三车间,以前人多的时候有400多号工人。”

    获得重组批文的霞客环保,丝毫未显出即将置出老主业的寂寥,对于即将注入的协鑫智慧新能源的资产,公司董事会秘书马君健表示,“标的资产主要以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为主业,盈利能力是比较有基础的。”

    加快资产置换进程

    霞客环保是一家主要从事废弃聚酯的综合处理、有色聚酯纤维及色纺纱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形成自我配套产业链的环保型企业。公司于2004年7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2017年10月26日、2018年1月12日,协鑫创展与霞客环保第一大股东上海惇德及第二大股东竑悦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受让上述两股东所持霞客环保21.51%股权。2018年2月,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协鑫创展成为霞客环保的第一大股东,朱共山成为霞客环保实际控制人。

    2018年12月1日,公司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及相关文件,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上海其辰、成都川商贰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苏州工业园区秉颐清洁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协鑫智慧能源合计90%的股权,交易作价47.05亿元。

    2019年1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月24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19年3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9年第9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5月8日,霞客环保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其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谈及资产置换事项的进程,马君健告诉记者,“公司会尽快推进资产置换事项,早一点实现对股东的回报。”

    去年业绩补偿2.94亿元

    《重整计划》显示,重整投资人对霞客环保作出业绩承诺,2016年由于公司亏损,业绩补偿承诺顺延一年,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值分别不低于2.4亿元、3亿元、4亿元。

    根据公司重整承诺义务人于2019年4月17日出具的《关于霞客环保2018年度扣非后净利润补偿有关事宜的承诺》及公司董事会《关于重整投资人及承诺相关方进行利润补偿的议案》,公司2018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7.8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89.38万元,与2018年度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值不低于3亿元的差值为2.94亿元,该差值由协鑫创展及重整投资人共同以现金方式对公司进行补偿,并承诺将于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90日内向公司支付,若未能支付或延迟支付,协鑫创展将对公司的损失承担连带责任。

    马君健表示,“协鑫创展作为承诺方,会履行相关承诺。此外,公司也会持续关注,督促该事项的完成。”

    据了解,2017年度协鑫创展及重整投资人曾履行过一次业绩承诺。2017年度霞客环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58.12万元,与2017年度业绩承诺数差值为2.32亿元。2018年7月10日,协鑫科技、上海惇德、宁波竑悦与宁波京同向公司支付了2.32亿元,2017年度业绩补偿承诺已经履行完毕。

    公开资料显示,协鑫智慧能源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非公有制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运营商和服务商之一,目前主要包括燃机热电联产、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燃煤热电联产等。

    谈及公司资产置换后的发展计划,马君健坦言,“现在主要是专注发展标的资产的优势业务。”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