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视网将暂停上市 目前无资产或债务重组方案

2019-05-10 2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乐视网暂停上市一事终于靴子落地。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因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暂停上市情形,依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自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乐视网同时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

    在5月10日乐视网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暂停上市及退市问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于公司被暂停上市后的计划,乐视网称,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仍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如乐视网股票被证监会决定终止上市,乐视网股票将在整理期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服务。

    而对于有投资者提出的是否会有投资方进入乐视网以及有无重组可能,乐视网表示,目前公司未有明确的资产或债务重组方案。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约28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约33.55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长短期借款共约5.5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约33.04亿元,主要为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等借款。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乐视网已七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4月29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在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回复投资者称,目前证监会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此前据大股东方面回复,大股东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对于贾跃亭近期回国接受证监会调查的传闻,乐视网称,公司目前未接收到贾跃亭的行程安排。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乐视网大概率会退市。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出现下一年度年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不达标,或每股净资产为负值等情况,会被终止上市。乐视网的中小股东及债权方,可以对乐视网及贾跃亭提起索赔。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学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