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汤臣倍健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创新高 2019年战略升级蓄势待发

2019-04-29 22: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汤臣倍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并双双创下上市以来的一季度业绩新高。

    对此,汤臣倍健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根据既定的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多箭齐发,一方面落实执行公司董事长在2018年提出的“诚信比聪明更重要”八大质量控制理念,进一步夯实研发实力,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启动以蛋白质粉为形象产品的主品牌提升策略、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大单品战略,并加速电商、商超、母婴店等多个渠道建设,为公司业绩增长打下地基。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汤臣倍健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4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33.69%;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股,比上年同期增长36%。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其2018年以来大单品战略、电商品牌化战略等的深入执行和对渠道建设的重视不无关系。今年一季度,公司“汤臣倍健”品牌营收同比增长了29.84%,“健力多”品牌的营收则增长了69.48%。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国内同行业内,汤臣倍健的消费者认知度最高,为56.5%,远高于业内其他知名品牌纽崔莱及脑白金等。

    据介绍,公司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商超销售的品种和网点数量,以此加速商超渠道建设,并加大专业资源投入,持续深化对母婴渠道和商超渠道的建设。

    2019年,以主品牌提升策略、大单品战略、电商品牌化3.0战略和渠道建设为基础,汤臣倍健的战略规划已延伸至国际层面以及研发层面。

    去年8月,汤臣倍健先后收购了拜耳旗下具有70多年历史的儿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业务资产和澳大利亚益生菌品牌Life-Space,两次收购为公司迈向国际打下了重要基础。公司表示:“2019年,公司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与Life-Space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和加强Life-Space在澳洲及中国跨境电商益生菌细分领域第一品牌的地位,平稳、有序、风险可控地推进国际市场的开拓。通过持续改善经营情况,为将Life-Space打造成全球益生菌领导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在研发层面,公司方面对记者说道,“汤臣倍健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的模式,与国内外权威科研机构、知名高校、企业等建立起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协同创新研发合作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合并报表的研发费用便较上年增长了34%,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以科研实力助推业绩增长。

    另一方面,2019年,公司将启动智能工厂1.0建设,行业首家智能工厂将在此建成投产。据介绍,公司将以智能制造助力透明工厂,逐步实现生产连续化、物料物联化、工艺信息化、检测实时化及现场无人化,大幅提高人均小时产出及厂房利用率,降低生产周期。公司表示:“在智能工厂的支持下,公司将更快、更高效地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膳食营养补充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