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季度净利揽收7000多万 精达股份业绩切入新发展周期

2019-04-29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4月29日晚间,精达股份发布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3月,精达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38.11万元,同比增长6.16%,扣非净利润为7376.22万元,同比增长2.10%,实现营收31.08亿,公司迎来第一季度的“开门红”。

    值得注意的是,在利润保持稳健增长的情况下,精达股份股权回报也实现新的提升,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04元/股和2.46%,均在同期水平上有所上升。

    作为电磁线行业的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精达股份连续两年电磁线产销量突破20万吨,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漆包圆铜线、漆包圆铝线产销量为国内第一。2018年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4月份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精达股份实现净利4.37亿元,创上市以来业绩新高。

    良好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战略。据了解,精达股份实施“贴近市场”战略,产品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等地区。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美国里亚公司先后合资建立了铜陵精达里亚、广东精达里亚、广东精迅里亚和天津精达里亚等生产基地,形成了产品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国内战略布局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在规模企业带动行业集中度提升之下,电磁线下游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新领域应用不断丰富,电磁线的需求前景依然稳定,这更有利于精达股份这样实力雄厚和技术水平领先的企业发展。

    实际上,随着新兴产业的崛起,精达股份产品也在不断提升“进化”。公司2018年荣获了工信部颁发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也获得国家发改委认定。经过多年不断的技术摸索,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

    在研发带动下,精达股份业绩有望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据了解,公司开发了扁平电磁线、铝基绞线等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顺势切入新能源汽车、5G等新兴市场。有市场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三年保持在50%以上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充电桩建设在“补电”政策的推动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而市场大多数观点也认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5G等行业作为未来朝阳行业,市场量级巨大,相关产业也将获得极大的促进,在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必不可少,新能源汽车对电机的需求量较大。

    中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超过200万辆,此外还有保有新能源汽车维修市场,预计该板块电磁线的需求量将超过3万吨。

    在外界看来,电磁线行业步入成熟期后,行业竞争度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优胜劣汰将逐步展开。参考国外行业发展的历史来看,最终会形成寡头竞争格局。中原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力度加大和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持续推进,以及行业自身竞争加剧导致的出清,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精达股份将受益于这一过程,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