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转型 正川股份2018年业绩稳步提升

2019-04-26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25日,正川股份发布了其2018年年报及2019一季度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17.12%;利润总额940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77万元,比上年同期上涨0.72%。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同比增6.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4.7万,同比增长12.02%。

    正川股份专业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理事单位、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玻璃容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生物制剂、中药制剂、化学药制剂的水针、粉针、口服液等药品以及保健品的内包装,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并生产各类铝盖、铝塑组合盖等药用瓶盖。

    当前药包行业、医药产业处于一个“大变化”、“大调整”的过渡期,国家在医药产业相继出 台了“一致性评价”、“关联审评审批”、“两票制”、“带量采购”等政策。随着国家对药品、包材及辅料行业的质量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药品包材、辅料关联审评和药品一致性评价的不断深化, 行业内不能满足质量要求的药用玻璃产品将逐渐退出市场,将使得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而与此同时,通过契合医药玻璃包装行业升级趋势,公司作为国内少数掌握中硼管制瓶生产技术 的企业,将有望因此受益。

    正川股份表示,2019年是公司实现中长期战略“升级”目标的攻坚阶段。根据公司经营班子会议研究,将公司2019年经营指导思想确立为“夯实基础管理,加快转型升级”。公司将在现有口服液瓶、低硼注射剂瓶、瓶盖产品领域,围绕“降本、增效、提质”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稳固主业,稳固企业发展根基,建立并扩大竞争优势,向行业高端及新型药用包装材料领域布局,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升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