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电容器贡献业绩近九成 江海股份去年净利增长28%

2019-04-26 0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4月24日晚间,江海股份(002484)发布年度报告称,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9.61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28.15%;基本每股收益为0.3元,同比增长28.19%。

    同时,江海股份披露2018年年度分红派息方案,以本公司总股本8.1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6521万元。

    据记者了解,江海股份于2010年9月登陆资本市场,自上市以来,公司已由铝电解电容器单一产品,拓展成铝电解电容器、薄膜电容器、超级电容器三大类电容器同时研发、生产、销售的全球少数几家公司之一。

    记者注意到,电容器是江海股份目前最主要的收益来源,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33亿元,占主营收入的88.3%。公司工业类电容器在全球具有竞争优势,而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起步于2011年,已在许多应用领域得到用户的认证并批量销售,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另一个战略发展的产品是超级电容器,其具有功率密度大、充电迅速、循环寿命长、能量密度较高、使用温度范围宽、可靠性高、清洁环保等突出的优点,被认为是21世纪理想的环保型储能器件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智能三表、电动汽车、轨道交通、风电系统、工程机械、节能安全电梯、AGV、电动工具、军工等领域。公司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化成箔、腐蚀箔是铝电解电容器使用的主要材料,是公司产业链延伸发展的产品。2018年,公司化成箔实现营收1.99亿元,占总营收的10.13%。记者注意到,化成箔、腐蚀箔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容器的性能和成本,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销售以内部配套为主,但外销比重逐年提高。

    对于未来的发展,江海股份表示,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已越过发力拐点,依靠公司几十年来在国际国内形成完整的营销网络,各类产品在新型家电、工业自动化、新能源、轨道交通、节能减排、智能电网获得广泛应用;通过国际合作形成战略联盟,江海牌产品将快速进入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因此,“未来三年到五年,公司仍将保持持续快速成长,真正成为全球同行业骨干企业之一。”

    华金证券分析师蔡景彦认为,电容器行业市场中整体回归到由下游需求驱动的常规模式,工业和装备方面是最值得期待的,公司在相关领域内有着可靠的市场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