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平股份营收净利双双大增 拟加快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拓展布局

2019-04-26 0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4月25日晚间,正平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加。

    据年报披露,2018年,正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81226.67万元,同比上升83.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77.69万元,同比增加58.89%,扣除同一控制下合并报表中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利润追溯调整影响338.79万元后,同比增加47.51%。

    据悉,随着“十三五”期间国家对基础设施行业持续稳定投资和投资结构、方式的变化,青海省的投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十三五”期间,仅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就将达到2000亿元。青海省不沿边不靠海,陆上公路交通仍然是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从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县级道路至通往各个农牧区的综合路网体系庞大,投、建、管、运、维的需求量更大,可持续性强。

    正平股份表示,在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家对环境保护督查及整改力度不断加强,钢材去产能任务及化工、水泥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为公司波纹钢管在地下管廊建设中的应用与推广提供了有利条件。

    按照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PPP投资类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展产融结合的产业模式,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公司在建筑业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拓展布局,实现公司产业升级、资产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于2016年11月开始致力于发展投资类业务。一方面,通过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财务投资等投资方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利用正平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平台,创新业务模式,大力拓展公司在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电力工程、地下管廊、文旅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业务领域的投资和建设,以及多金属和非金属矿业资源的投资,使公司达到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良性互补。加大公路养护新技术推广和波纹钢结构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