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汤臣倍健2019年一季度营收15.71亿元 启动主品牌提升策略见效

2019-04-26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4月25日,汤臣倍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汤臣倍健实现营收15.71亿元,同比增长4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亿元,同比增长33.69%。

    对此,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根据既定的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多箭齐发,一方面落实执行公司董事长在2018年提出的“诚信比聪明更重要”八大质量控制理念,进一步夯实研发实力,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启动以蛋白粉为形象产品的主品牌提升策略、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大单品战略、开启电商品牌化3.0战略、加速商超渠道和母婴渠道建设等,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在启动主品牌提升策略方面,据介绍,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以蛋白粉为形象产品的主品牌提升策略,加强蛋白粉的健康教育,吸引新的年轻消费人群,以期继续加强主品牌的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数据显示,公司的主品牌提升策略在一季度见效显著;其中,公司主品牌“汤臣倍健”的营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84%;“健力多”品牌的营收则同比增长了69.48%。

    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也进一步丰富和夯实了大单品战略。“健力多”的推广更加深入,市场表现良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去年完成收购的澳洲益生菌领导品牌Life-Space,在澳洲本地市场及中国跨境平台,均呈现良好增长势头。此外,公告显示,除了自有的“汤臣倍健”、“健力多”、“健视佳”、“健乐多”和“天然博士”等品牌外,公司通过收购先后获得的儿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和“Life-Space”,也在不断构筑和丰富公司的品牌矩阵,高效提升品牌价值。

    而在渠道方面,公司介绍称,报告期内公司开启电商品牌化3.0战略,加快建设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的电商数字化系统,并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商超销售的品种和网点数量,以此加速商超渠道建设;同时,加大专业资源投入,持续深化母婴渠道建设。此外,公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除药店、商超、母婴店等线下渠道业务外,公司也积极布局电商品牌化业务,实现全渠道融合创新,全面构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