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产品业绩贡献超八成 智能自控去年净利增长三成

2019-04-24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智能自控对外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4.38万元,同比增长32.32%。

    控制阀收入贡献超八成

    据了解,智能自控是工业过程控制领域专业从事全系列智能控制阀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来产品和服务的专业化技术研发、工艺创新,通过多行业大中型客户大型项目的经验积累,在工艺、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

    公司在整个经营过程中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依据销售合同来组织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是生产经营的中心环节,设计、采购、生产均围绕销售进行。由于行业生产经营的特殊性,智能控制阀技术工艺复杂、个性化程度高,公司往往通过参与大型工程项目的招标,在中标后再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

    分产品来看,控制阀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2.4%。阀门检维修实现营业收入4720.45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2.55%。配件实现营业收入1810.1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81%。三项产品分别为按产品分类在营业收入中排名的前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团队稳定,新引入7名本科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充实研发队伍,制订了研发人员“职务发明创新奖励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对研发人员激励机制。报告期,在试验设备购置方面,公司加大了投入,新购入数十台各类型试验设备,科技中心基建部份也已全部完工,启动了新型流量试验室建设。各项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双导向防振荡型单座调节阀项目研发工作,新型笼式导向型套筒调节阀,轴流式套筒调节阀项目进展顺利。

    可转债已获审核通过

    记者注意到,公司董事会提出了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2.0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前次分配方案显示,2017年公司董事会推出利润分配方案,以总股本1.2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前次分配方案于2018年4月18日分配完毕。

    除积极推出高送转回报投资者外,智能自控也在加快推进可转债加码主业。2018年9月17日晚间,公司对外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3亿元(含2.3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照面值发行,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6年。募集资金拟用于特种阀门深加工项目、直行程智能控制阀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公司于2018年12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截至2018年年报披露日,发行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待获得证监会发行批复之后将稳步推进后续工作。

    智能自控方面表示,本次拟投资的项目建设投产后,将有利于缓解目前的产能瓶颈,在较大程度上改善产品的技术和工艺水平,逐步完成公司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产品结构调整,增强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的能力,抢占中高端控制阀国产化趋势的市场先机,并逐步推进中高端特种控制阀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