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旗股份表示经营稳定向好 一季度业绩同比预增5%至24%

2019-04-23 0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2019年4月19日,康旗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说明因商誉减持造成了公司2018年业绩出现下滑。根据公告内容,此次商誉减值主要因当初对全资子公司旗计智能形成的商誉及评估增值的无形资产减值增加所致。

    康旗股份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公司经营形势稳定向好,已基本实现金融科技整体布局,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预测,一季度业绩或同比上升5%至24%。

    商誉减值差异系资产组未恰当认定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康旗股份4月19日修正了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测,将2018年度净利润从盈利3亿修正到亏损7.9亿,其中预计对收购旗计智能形成的商誉及评估增值的无形资产计提减值11.9亿元左右。

    《证券日报》记者从康旗股份了解到,2018年康旗股份整体盈利情况较2017年有所上升,但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年审期间,上市公司管理团队与会计师、评估师就资产组认定做了进一步讨论,结论认为康旗股份收购旗计智能形成的资产组不包含旗计智能后续收购、再创新的业务,该部分业务产生的收入不应纳入原有资产组的商誉减值测试范围内。康旗股份按照谨慎性原则调整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致使年报呈现为亏损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8年11月证监会相关要求《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发布以来,A股已有上百家上市公司出现因商誉减值而年报亏损的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或同比上升4.65%至24.03%

    关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康旗股份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日常经营形势稳定向好,已基本实现金融科技整体布局,

    据康旗股份4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18年开始至今,上市公司整体向金融科技业务转型的战略逐渐落地,主业逐步清晰,上市公司整体管理精力和资源全部投入金融科技服务业务。目前金融科技服务各项业务呈高速发展上升趋势,报告期内,金融科技服务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200%左右,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上升4.65%至24.03%。

    康旗股份表示,目前从金融科技维度而言,上市公司完成了从智能营销服务到智能风控的转变,继而实现了智能获客的技术服务实力;从金融机构合作客户而言,实现了从银行单一业务向多元化综合零售业务的服务转变,实现了从银行客户主体,向保险机构客户延伸的战略拓展。

    康旗股份称,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以金融科技赋能民生消费为使命,全力发展信用卡客户交叉营销业务、金融科技服务业务、保险中介服务业务、互联网流量增值分发业务、航旅消费特征模型服务业务等;同时与银行、保险、健康等民生行业的企业机构合作,通过科技、数据、业务能力综合建设,构建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能力,向企业机构及其个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决策支持、营销促进、客户获取、流量分发、风险判断等总体解决方案,并进而向个人客户提供商品、权益、分期、保险等增值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